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阳市:拧紧机关“主轴”,党建“春风”劲吹

发布日期:19-03-22 14:29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期,莱阳市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两化一提升”工程,聚焦机构改革后机关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通过专家讲堂、座谈交流、现场述诺等方式,定方法、定思路、定目标,有效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专家讲堂“定法”,拓宽“眼力”
 
  注重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聚焦机关党员的“正需求”,每季度常态化举办1次机关党建“大讲堂”,邀请省级以上优秀党建智库专家赴莱现场辅导授课,通过专家视角、权威解读,集中传授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靶向发力、跟踪问效,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总目标,建立课前总结、课后谋划工作机制,统一要求每次讲堂前后7日内,以党支部为单位总结季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品牌创建等情况,对标制定下一季度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对工作落实不力、品牌特点不突出、计划不实的,由机关工委及时约谈提醒、指导提升,确保机关党建路上“一个不掉队”。
 
 
  座谈交流“定路”,牵引“动力”
 
  坚持机关党建“共商式”发展,区分机关党员、党务工作人员、分管党建负责人、主要负责人等不同层面,分4个批次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通过“交流+互动+研讨”,多层面、全方位听取机关党建“金点子”,有效解决机关党建“上热中温下冷”现象。推行“党员主体工作法”,在每月研究确定支部学习内容、党日主题、品牌建设等事项时,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党员大会上提议等方式,引导每名党员“发声”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宽党内民主,增强机关党组织生活对党员的吸引力。
 
 
  现场述诺“定标”,提升“魄力”
 
  建立机关党建项目化、菜单式推进机制,围绕“七个一”学习、“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等内容,由机关工委细化确定8项共性工作,年初统一现场“派单”,半年统一观摩“验单”,年末统一验收“交单”,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空中作业”问题。实施承诺式管理,由机关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牵头研究制定不少于6条机关党建个性工作,采取现场“随机抽签+脱稿汇报+打分评议”的方式,让各部门面对面谈目标、述措施、作承诺,有效压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