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社区工作者实训基地正式成立啦!!!

发布日期:19-03-21 09:4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加强全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近日,烟台市社区工作者实训基地在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社区工作者轮训工作正式启动。烟台市委组织部、芝罘区委组织部、毓璜顶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11名第一批轮训社区书记参加活动。
 
  合理设置
 
  “多岗位”参学
 
  为加强参训学员多岗位适应能力,此次轮训精心设置党建工作、社区管理、志愿服务和群众工作4个岗位,分别由经验丰富的大海阳社区专职副书记、社区副主任、红色先锋队长、群众领袖负责岗位实践教学,并采取“多岗位”轮训制度,力争让参训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接触更多业务、参加更多活动。适时组织参加芝罘区城市基层党建、社区工作相关会议培训,全面提高参训学员综合业务能力。
 
  集中研讨
 
  “浓氛围”比学
 
 
  “碰撞出火花,讨论出思路”。为提高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轮训期间,围绕做优社区、共驻共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等领域,提前确定主题,每周专门拿出一天时间进行集中研讨,参训学员依次谈看法、谈方案、谈感悟,结合“周度最佳解决方案”评选工作,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励参训学员争当模范,勇争先锋。
 
  “内外双向”
 
  “多角度”研学
 
  建立班级微信群,实时汇报心得,线上研讨,交流沟通。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配备支部书记和支部副书记各1名,将不同县市区的参训学员划分为3个党小组,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和教学实践活动。计划开展“内外双向”观摩活动,对内,组织到芝罘区新世界社区、中台社区等党建示范单位进行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借鉴成功做法,弥补自身不足。对外,组织到其他县市区参训学员所在社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发现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共同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