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建动态

龙口市举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5 15:4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专题培训会主会场

  3月17日上午,龙口市举办“龙口先锋讲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烟台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吕永杰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专题讲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并通过“龙口党建直通车”视频系统在各镇街区和各村设分会场。会上,吕永杰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什么、为什么要由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党支部怎么领办合作社等7个方面作了专题讲授,对烟台市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的实践和探索进行了详细介绍。郝慎强同志从迅速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发动、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扶持引导等4个方面作了强调部署,明确指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不仅是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问题,还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在农村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组织力的重要途径,是新形势下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牛鼻子”,是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攻方向,要集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努力实现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能增收、群众得实惠、农村有奔头的多赢局面。

专题培训会部分村级分会场

  涉农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区组织委员、东莱街道全体村“两委”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镇街区党政班子成员、涉农站所干部以及各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参加镇村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