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海阳市:骄子归乡话发展

发布日期:19-02-13 15:3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2月8日,为凝聚乡情力量、共谋海阳发展,海阳市利用在外优秀人才春节回乡契机,举办了“乡情·乡约新春骄子归乡恳谈会”,邀请40多名海阳籍在外优秀人才欢聚一堂,叙乡情、议发展。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致辞

  恳谈会上,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阐释了海阳市经济社会“一二三四五六”的基本发展思路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介绍了海阳市“英雄气质、浪漫情怀、开放精神、精致品味”的城市特质,对海阳籍在外骄子的家国情怀和家乡情结给予了高度赞赏,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家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发出了共同建设海阳的邀约。

  介绍双创大厦政策和运营情况

  会上,由海阳市政府与海阳众智创新创业园共同打造的海阳双创平台给在外人才送上了新春“大礼包”——市政府对入驻双创大厦的企业、人才设立奖励扶持资金,鼓励在外人才回乡创新创业,支持家乡发展。

  在外人才交流发言

  与会的海阳籍优秀人才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省山东海阳商会会长孙彦贵:虽然常年在广州发展,但我的根在海阳,所以我发起成立广东省山东海阳商会,这个县域商会以省级冠名,成为广东省唯一的特例,目前广东省山东海阳商会已有8个项目落户双创平台,享受到了100多万元的奖励扶持。

  青岛华仁世纪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珍:海阳组建了一个910人的“在外英才信息库”,每一位老乡都是一个智库,个人的力量有限,通过这样的活动凝聚起在外人才的合力,把资源对接到海阳,共同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在外优秀人才故乡行系列活动

  近年来,海阳市注重发挥本土籍在外优秀人才作用,连续3年利用春节、清明节等举办“在外优秀人才故乡行”系列活动,建立了910人的“在外英才信息库”和200余人的“海阳智库”博士顾问团,由海阳籍在外人才投资和引荐项目120多个,引进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名,设立海外和省外人才工作站25个,通过用好乡情纽带,服务全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