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综合考核

回眸|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的长岛“答卷”

发布日期:19-02-12 10:3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2018年,长岛组织工作在烟台市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和长岛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变化见成效,组织力、凝聚力显著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显著焕发,为高水平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上率下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持续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活动,组织学习研讨318次,撰写调研报告79篇,为民服务办实事、解决困难297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县工作方案

  ▲学习研讨

  组织开展“追寻足迹·感悟初心”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正定、西柏坡、兰考、红旗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传承弘扬“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老海岛精神,凝聚改革发展的红色力量。

  ▲中青班在西柏坡

  ▲中青班在正定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红旗渠学习

  确立实施组织制度执行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出台乡镇和机关事业2个层面操作规范,细化分解5方面20条具体要求,印发《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活工作台账》,对参与组织生活情况全程纪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坚决树立导向打造忠诚担当队伍

  全面开展“三联系三当好三争创”活动,实现了纵向县委常委联系乡镇党委,县直部门单位联系农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3个包联全覆盖,横向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先锋示范2个全员覆盖,构建起党建网格化管理服务新机制,搭建起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新平台,下半年群众满意度测评荣获全省综合排名第1的好成绩。

  ▲常委赴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县直部门包联农村

  强化正向激励,落实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长岛县委和一乡一村党组织书记被省委授予“干事创业好班子”和“担当作为好书记”,让干部干事有奔头。

  ▲干事创业好班子

  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一次性从乡镇街道就地提拔重用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25名,占乡镇街道科级干部总数的36%,对部分在乡镇工作时间较长、夫妻双方同时在乡镇工作或不太适应乡镇工作的干部安排交流回县直部门,让干部干事有动力。

  ▲座谈倾听干部心声

  全领域开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认定加分党员近1000人次,扣分处理党员100余人次,教育转化不合格党员8名,组织管理有了抓手,奖勤罚懒有了依据,党员日常管理更加规范。

  全力夯实基础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配套5个专项工作方案,制定4方面18项扶持政策,推行北城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集体经济过百万的村达67.5%。

  ▲农村产业发展

  持续加强阵地建设,在农村,投资510万元,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18处,新建党建文化街8条、党建主题公园3个,村均办公场所面积近500平米;在城区,推进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筹资105万元提升社区服务中心功能;在两新组织,按照平均每个党组织3000元的标准提供经费保障。

  ▲党建阵地建设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184名“两委”干部、1917名党员逐一过筛子,完成软弱涣散村转化,按照“主职干部一职两备、其他干部一职一备”,建立全县村级后备干部库,强化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俊杰督导

  多方招才引智汇集海岛发展智慧

  依托论坛聚人才,举办以“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海洋智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汇聚64家单位120余名来自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领域的高层专家学者,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出政策建议。

  ▲2018中国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

  释放政策引人才,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长岛保护发展意见,引入7所高校院所的10位硕士以上学历专家学者入选长岛省级科技特派员计划,围绕良种繁育、陆基工厂化养殖、底栖贝类增养殖技术应用示范等10个领域开展专项研究、集中攻坚;向上争取3名市直部门骨干来岛挂职,助力财税改革、城乡建设、现代渔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