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人才进社区 寒冬送温暖

发布日期:19-01-17 11:08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芝罘区整合卫生、教育、文新、科技、司法、民政等部门资源,利用“杏林送暖”“杏坛传香”“艺苑献萃”“科普启明”“司法惠民”“社工筑情”六大平台,组织专家人才进社区送温暖,让更多群众在人才服务中得到实惠,使人才服务基层工程真正成为芝罘区推进人才资源属地化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抓手。2018年,芝罘区累计举行各项人才服务活动2800余次,受益群众30余万人。

  

 

  “杏林送暖”·关爱百姓生活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芝罘区充分利用辖区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卫生人才资源,调动卫生人才积极性,举办健康义诊、送医上门、健康讲座等活动700余次,为辖区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送上党和人才的关爱之暖。

  “杏坛传香”·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

  一字一句,希望随教育的种子播撒;一言一行,知识在潜移默化中传递。芝罘区充分利用辖区教育人才资源,与中小学紧密联系,创新“杏坛传香”活动形式,举办各种形式的青少年训练营、儿童看护班、免费培训班等活动530余次,让辖区青少年过上一个丰富、充实、快乐的假期。

  “艺苑献萃”·活跃百姓生活

  美妙的音乐,令人回味无穷;优雅的舞姿,让人百看不厌。芝罘区充分利用辖区文化艺术人才资源,组织烟台海韵合唱艺术团、烟台红河谷艺术团、烟台市葫芦丝浪花艺术团等文艺团队,通过举办音乐会、歌舞会、绘画展等多种文化艺术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百姓带来精神享受。

  “科普启明”·提高生活质量

  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芝罘区充分利用辖区内科技人才资源,针对居民切实需要的科普知识,通过开展讲座、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累计开展科普宣传550多场次,将科普知识宣传进千家万户。

  “司法惠民”·促进社区和谐

  法律是一缕阳光,明辨世间之是非,追求人世之公道,促进社区之和谐。芝罘区建立司法专家工作站,整合辖区150余名法律专家组建专家服务团,并通过法律讲座、法律咨询会、发放法律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普及法律知识,累计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2100多个。

 

  “社工筑情”·志愿服务零距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芝罘区组织辖区内的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尤其组织那些有特殊专长的人才,为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累计开展“社工筑情”服务活动460余次,真正体现出人才的作用和热情,也让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