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三融入”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发布日期:19-01-15 10:1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芝罘区坚持“党建引领一切”的指导思想,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创新党建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持续浓厚党建工作氛围,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传播力。

  坚持把党建宣传融入市民生活

  做到贴近民心、润物无声

  指导相关街道、部门在重要路口、社区街巷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以为民服务项目的形式,设计打造“奇山党建文化墙”等党建雕塑小品9处,提升城市党建宣传品质。坚持方便、实用原则,结合老旧小区“口袋公园”改造工作,设置制作带有党建元素的雕塑、指示牌等设施。在公交车电视屏幕、商务楼宇电梯、党群服务中心等群众日常生活工作场所播放“微党课”视频,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教育宣传。结合扫黑除恶、环保督查等重点工作,在城市核心地段、社区街头巷尾、商铺LED屏、户外广告展板等显眼处,统一设置党建宣传标语近300条,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的熏陶感染。

▲党建雕塑小品
▲社区街头巷尾的党建标语
▲城市主干道路口的党建标语
▲1861产业园电梯微党课

  坚持把党建宣传融入示范打造

  做到激发干劲、浓厚氛围

  挖掘梳理社区、机关、两新等不同层面党建工作先进典型,编印《芝罘区组织工作示范点集锦》《芝罘区组织工作示范点地图》《党性教育基地手绘地图》,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工作“全面开花”。向全区每个党支部编发《芝罘先锋》党建杂志,提供可看可学的有益经验。根据工作需要,编印《芝组动态》41期,将各领域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随时刊发,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激发内生动力、倡树鲜明导向。街道(园区)和社区层面分别建立起芝罘凤凰、魅力卧龙园、幸福大海阳等微信公众号,创设《楚韵》《一线工作简报》等工作刊物,定时通报党建工作。

▲党性教育基地手绘地图
▲芝罘区组织工作示范点地图
▲芝罘区组织工作示范点集锦封皮目录
▲ 芝罘先锋党建杂志

  坚持把党建宣传融入新兴媒体

  做到见影留声、铺天盖地

  在全市乃至全省首创基层党建述职观摩“网络直播”新模式,受众8万余人次,有效提高党建述职评议的直观度、参与度。积极向“帅帅职场屋”“鲁祖轩”“烟台党建”等市级以上微信公众号投稿,同步搭建“耕耘”手机APP、芝罘干部教育、芝罘区党建信息网络交流平台等区内线上宣传载体,每月上传推送信息100余条,持续扩大党建工作传播力。积极挖掘工作亮点,撰写信息,向报刊、电视台等媒体投稿,设置宣传发稿目标榜,自我加压、赶超进位,2018年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稿件165篇,在人民网、中国组织人事报、大众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发稿65篇。

▲党建述职观摩网络直播
 
▲烟台日报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