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队伍建设 正文

莱州市“桑梓英才”行动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19-01-09 09:25 信息来源: 字号:[ ]
  桑梓英才”行动
 
  为加强“双招双引”针对性、实效性,莱州市着力打好亲情牌、乡情牌,深入开展“桑梓英才”行动,积极主动团结凝聚莱州籍在外高层次人才,为加快动能转换、推进产业升级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莱州籍人才“金矿”
 
  莱州是人才输出大市,分布在海内外的莱州英才人数众多。为充分挖掘莱州籍人才“金矿”,掌握莱州籍高层次人才分布情况,莱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编制形成《“莱州英才地图”人才信息辑》,搜集完善莱州在外人才信息950余条,其中院士及提名院士人选11名
 
  “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
 
  通过每年举办莱州籍高层次人才恳谈会、组织全国重点高校莱州籍大学生观摩交流会,连续五年为在外人才邮寄《致莱州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加大与在外高层次人才的沟通联络。制定《市级领导联系走访莱州籍在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方案》,“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近期开展高密度联系走访活动,邀请、吸引莱州英才回莱考察、交流合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和制造业强市战略实施。
 
  莱州籍人才与家乡的联系
 
  01
 
  2018年12月4日,莱州市委书记于宁带队赴康佳集团进行访问,与莱州籍英才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凤喜进行了会谈,达成政企合作意向。
 
  02
 
  11月27日,莱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由如林带队赴杭州到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访问。与莱州籍华东院主要领导、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张春生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12月27日,莱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由如林带队赴海尔集团与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莱州籍英才张瑞敏进行成功洽谈。
 
 
  03
 
  11月28日,莱州籍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董绍明带领4名国家级人才专家团队到莱州进行考察,莱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玉明陪同赴企业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04
 
  12月20日,经莱州籍英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从中协调,莱州市组团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对接洽谈,来自北航网络空间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交通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学院的11位专家教授,和莱州代表团进行面对面交流。
 
 
 
  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我的老家是莱州市虎头崖镇西大刘村,虽然一直在外地工作,但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乡,关心着家乡,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家乡发展。” 座谈会上,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动情地说。作为活动的“牵线人”,他对于此次座谈的组织和促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原定2小时的座谈,因“招才引智”的一片诚心以及专家学者致力支持莱州发展的热情,延长至4个小时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