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综合考核

坚持"两化一提升" 莱阳市抓机关党建使出"新招数"!

发布日期:18-12-18 17:3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12月6日-7日,莱阳市组织召开机关党建“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进会议,通过对党建基础资料、亮点工作的观摩评比,有效压实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切实让机关党组织“树起标杆、走在前列”。
 
 
 
 
莱阳市机关党建“两化一提升”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集中展示、统一评分,
 
  基础资料会场比“质量”
 
  将69个机关单位划分为4个汇报大组、18个观摩小组,开设“精彩120秒”汇报环节,让每个机关单位分管负责人通过PPT“晒”成果、轮流上台“述”成绩,引导机关党组织既要会抓党建、更要会讲党建。开设“45分钟”展示课堂,安排4个场次,将69个机关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记录本、党费收据、党员个人学习笔记等基础资料集中展示,细化机关党建33项评分标准,让机关党务工作者在交叉检查、相互学习中,客观、公正、公平的打分评议,真正把好资料评出来、好机关选出来。
 
集中展示、统一评分
基础资料展示
 
  选树典型、实地观摩,
 
  党建品牌现场拼“内涵”
 
  综合分析基础资料评比结果、品牌创建进度等情况,按照提前不安排、大家来评判的原则,推选出“心系国土、科学发展”“梨乡正道、筑梦莱阳”2个机关品牌,环卫处、安监局2个精细化管理机关。围绕品牌创建、精细化管理、阵地建设、作用发挥4个方向,分两批次直接去现场、实地看成效,让机关党务工作者充分学习规范机关的党建工作,感受示范机关的党建特色,激励机关党组织把差距找出来、把标准提起来、向先进学起来。
 
机关品牌公路局
机关品牌国土局
精细化管理机关环卫处
精细化管理机关安监局
 
  交流发言、总结提升,
 
  工作思路大家来“商议”
 
  坚持“有问题必通报”,针对机关党建基础资料、创新亮点工作观摩结果,采取“现场+文件”“双通报”方式,准确提出机关党建不重视、不明白、不会抓的“三不”问题,切实让机关党组织真正摆正位置、重视党建。坚持“好做法大家共享”,安排国土局、建设局、公路局和安监局4个单位上台讲经验、谈做法,通过“典型交流、互动讨论”,让机关“一把手”理清党建思路、谋划党建创新,让机关党务工作者记党建要求、学党建方法,真心把机关党建抓活、抓出成效。
 
交流发言、总结提升
 
  (供稿:中共莱阳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