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海阳市】两个月脱产培训,这40名年轻干部整装待发!

发布日期:18-09-17 10:20 信息来源: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 字号:[ ]

  9月14日上午,海阳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23期中青班开班仪式,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作开班动员,并围绕“大力激发地雷战精神亚沙会精神两大动力,在海阳赶超跨越发展征程中担当作为一展身手”为年轻干部上了开班第一课。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为年轻干部上开班第一课

  今年以来,海阳市着力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大力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着眼于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锤炼,开阔眼界思路,精准设置军事训练、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三同教育、外出观摩和一线调研等六大培训板块,为新入选的40名年轻后备干部专门打造“升级版”中青班,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为今后成长进步打牢基础。

  参训学员精挑细选

  40名年轻干部均为35周岁以下机关事业单位股级干部或者30周岁以下、工作满三年的一般干部,自今年6月份以来,经过组织海选、单位推选、专家评选、群众甄选四个环节,从520名年轻干部中层层选拔确定。

  课堂教学精准设置

  突出政治训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作为重中之重,继承弘扬地雷战精神,教育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启迪思维观念,从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邀请专家、教授来海讲授前沿知识理念,帮助学员紧跟时代发展,转变思维方式;传授实践经验,从镇区街道、市直部门邀请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传授经验和方法,提升基层工作能力。

  现场教学精心安排

  除了量身定做的课堂教学外,还精心安排了实地观摩学习。组织学员赴延安革命圣地和梁家河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知青足迹,激励年轻干部不忘初心、寻根铸魂;组织到青岛等周边发达地区参观学习,开阔眼界思路,激发进取意识;组织调研海阳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一线,帮助学员了解县域发展,增强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两个月集中培训结束后,还将安排40名年轻后备干部到驻村包片、招商引资、信访维稳、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等吃劲岗位、重要岗位进行为期一年的试岗锻炼,并采取上派一批学技能,挂职一批练本领的方式,有计划、分批次地选派到上级业务部门、发达地区学习锻炼,提升年轻后备干部扛重活、打硬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