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莱山区:立足“精”字 深入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18-11-09 17:44 信息来源: 字号:[ ]
莱山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莱山区创新举措,打破传统学习贯彻模式,精心谋划、精准部署、精细落实,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按领域明确目标,精心谋划
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莱山区迅速研究、系统梳理、深度谋划,提出了莱山区组织工作总体思路,即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为基点,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以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为重点,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以转型发展为焦点,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同时,提出三大重点领域突破计划,即抓基层打基础,在推进后进村居转化升级、“两新”组织拓面提质上实现突破;选干部配班子,在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激励关爱干部上实现突破;育人才聚贤能,在人才制度创新、人才引进实效上实现突破。工作思路和突破计划为莱山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指明方向。
 
  分层次召开会议,精准部署
召开全区人才工作会议
 
  为了提高会议传达部署的实用效果和精准性,莱山区分层次分类别召开会议进行传达部署。一方面,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将各街道园区、区直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纳入会议范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全面传达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思路和突破计划。区委书记宫权就贯彻落实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再三强调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扛好抓党建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分别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全区人才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参加会议并作出详细部署、卡实具体责任。
 
  全方位细化任务,精细落实
两清单一台账
 
  为了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研究制定“两清单一台账”,即《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清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区委组织部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台账》,明确任务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等具体内容,为各级各部门各领域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按月上报清单、台账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切实将清单、台账变成督导工作的有形抓手,形成挂图作战、倒逼工作进度的高效工作模式。
 
  (供稿: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