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市这个组织工作会开得不一样

发布日期:18-11-09 17:42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1—2日,蓬莱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烟台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会议采取到党性教育基地研学、问题曝光处理和集中安排部署的形式召开。
 
  党性教育基地研学 强化使命担当
  组织蓬莱市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到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接受党性教育。通过实地研学,着力提高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蓬莱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下步,一方面要更加深入地用好蓬莱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对登州作为古代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起点和戚继光的民族精神,要加大研究和宣传的力度,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建设海洋强国作出蓬莱贡献;另一方面,有必要组织全市各层面党员干部群众都到基地接受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和精神营养,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通报曝光突出问题 强化党建责任
  结合作风大改进工作推进会,对巡视巡察、党建工作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位、党建材料应付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集中通报,对党建日常工作开展不扎实、党建档案材料造假涉及到的2个单位作出通报批评,对涉及到的2名干部给予纪律处分。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对巡视巡察和自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盯紧盯牢。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党建主责,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检查,切实压实责任,按期整改到位。今后再出现问题,将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决不让问题蔓延发展。
 
  全面安排部署 强化工作落实
  蓬莱市委书记杨原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传达了中央、省和烟台市委在选人用人导向、组织人事纪律、年轻干部培养、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招引等方面的新精神新指示新要求,客观总结了蓬莱市当前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系统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举措要求。会议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着力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蓬莱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供稿: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