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福山区创新运用智慧党建手段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难题

发布日期:18-11-02 15:27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福山区委组织部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以落实机关党组织生活制度问题为导向,创新运用“智慧党建”手段,对已覆盖全区254个村居、社区的可视系统进行大面积增容,将第一批40个区直机关党支部纳入到智慧党建的大盘子进行统一组织管理,着力实现全区基层党组织可视系统全覆盖,促使机关党建由“松”变“严”、党内生活由“虚”变“实”,党组织生活由“不经常”变“经常”。
 
  系统增容完成后,区委组织部将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下午2点半开展相关主题学习展播。通过系统统一推送特色“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各机关党组织集中收看学习,并在会后开展集体讨论,通过可视系统进行全程录像纪实,作为年终党建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倒逼机关支部各项党建任务落实在平时、考核在平时、推动在平时,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抓手。
 
  近日,福山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第二批可视系统管理员培训班,为新增40家区直单位可视系统管理员介绍可视系统的七大功能与应用实例,详细讲解可视系统各功能板块的使用办法,就视频会议、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等功能进行现场教学。10月26号下午,党员教育中心利用可视系统推送了第一期机关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平“语”近人》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区40个区直事业单位终端站点全部统一收看,学习人数达1072人。
 
  (供稿: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