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党委“主题党日”特色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8-10-22 15:09 信息来源:龙口网 字号:[ ]


参观中际旭创展厅

  第三次迈进下丁家精神展厅,市商务局党员马莉仍然倍感亲切,“下丁家人在王永幸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永远不过时。每次来都提醒我,不能忘记过去。”

  “中际旭创确实厉害,效益非常好。”大巴车上,来自第二百货有限公司的党员张金业对邻座说。参观企业展厅时,他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创新、智能制造,值得我们学习。”


  10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18家所属新经济组织党组织党员共40人,参观了下丁家精神展厅和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际旭创)。“这是本月‘主题党日’局党委开展的特色活动,一方面抓好局机关党建工作,另一方面抓牢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发展。”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全福说。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展厅外墙上的八个大字是下丁家精神的集中凝聚。挑灯夜战、蛤蟆湾造地、削壃填沟造地、龙王湾造地,建设一个个大小水库……王永幸带领下丁家人战天斗地、顽强拼争的一幅幅画面感染着每一名党员。


  “山高地薄石头多,天地自带三分灾,王永幸将这样一个穷山村,改造成一个山清水秀、高产稳产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靠的是共产党员的实干、苦干、带头干。”59岁的益友肉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郝先锋驻足展板前,仔细观看,“不能忘本,不能忘记过去,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该传承下来,干好本职工作。”


  公司展厅内,一块块荣誉牌、一项项创新成果证书、一件件汽车驱动电机定子产品,展示了中际旭创创新发展的结晶;三创大厅内,众创沙龙、研创空间、领创平台三个区块,呈现了中际旭创创新引领的动力。第二百货有限公司党员张金业驻足看,翻资料,手机拍,对公司党建引领、激发全员创新的做法赞不绝口。


  中际旭创的党建工作如何?党建展厅给出了答案。成立于1987年的中际旭创所属子公司———中际装备当年成立了党支部,并组建了技术研发、营销客服、行政后勤、总装车间、零件车间等党小组,党员带头搞技术攻关和创新,激发新动能活力。


  参观完党建展厅,益友糖酒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邹玉毅赞叹说:“企业成功的背后是党建的力量。对比中际旭创,我们缺的是创新动力,创新机制不健全,思路还需再开阔。”


  从事25年企业党建工作的邹玉毅告诉记者,新时代新思维,作为商贸企业,必须转型升级,向深加工产业延伸,“事实证明,党建强,企业强,感谢商务局党委,给我们企业提供的平台。”


  邹玉毅的一席话,说出了18家企业的心声。对所属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市商务局党委将党的建设覆盖到企业,积极推进新经济组织活动正常化,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党组织开展活动等组织制度落实。此外,在发展党员方面给予“特殊关照”,在指标分配上倾向于企业,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