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委组织部举办市县组织部门新任组工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18-09-30 14:5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9月27日-29日,烟台市委组织部举办市县组织部门新任组工干部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审定培训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县两级49名新任组工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

  理论“加油站”——在政治品行上争“高分”

  突出组工干部“特别讲政治”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整个培训的“灵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新任组工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培训重点,组织学员到廉政基地进行警示教育,到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接受党性现场教学,为广大新任组工干部上好“政治课”。

《学员手册》部分内容

学员赴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赴烟台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业务“练兵场”——在专业能力上再“淬火”

  突出提升新任组工干部专业化精神,邀请老组工干部结合自身经历讲解组织系统的优良传统;突出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安排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干部工作实务、人才工作实务、保密工作、文字写作等6堂室内课程,邀请具有扎实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同时,在早上7点半安排“早读”,改变以往“单向传输”模式,以“提升境界、提升能力、提升修养”为目标,增加了现场教学、互动交流、亲身体验等环节来提升培训质效,期间组织学员到南水桃林村实地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经验,以知促行、开拓视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曰象参加了班级座谈交流,听取了14名学员的心得感悟,并勉励学员争当年轻有为的组工干部。

领导干部为学员送上6堂“营养大餐”

班级座谈交流

学员赴莱山区南水桃林村实地观摩、学员晚上参加实务练笔现场写作

  作风“展示台”——在培训纪律上比“形象”

  把“严”字贯穿培训始终,《学员手册》上印有《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干部参训“十不准”》等纪律规定,并于开班前专门学习。实行学员自我管理,将49名学员划分5个小组,班委、组长各负其职,严格考勤、互相督促,学员认真学用心记,纪律严学风浓,展现了年轻组工干部不怕吃苦、勇于攀登的蓬勃朝气。挑选6名学员成立宣传组,利用美篇编发培训动态,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奋进的培训氛围。市委组织部安排专人担任联络员全程跟班、全程记实,将干部考察融入培训全过程,并将学员表现情况反馈给所在单位,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学员在烟台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班级微信群与学员制作的美篇通讯截图

  学员有话说

  培训有期,学无止境!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非常“解渴”,汲取了很多“营养”,思路清、方向明、信心足!

 学员晚上坚持自学

学员记录的听课笔记

  

  学员在结业仪式上交流发言

  龙口市委组织部办公室科员宋彬:印象最深的是黄亚林局长讲的“组工干部首先要有信仰”,在雷神庙参观的时候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意义。作为年轻组工干部,只有坚定信仰,才能心甘情愿“吃苦、吃亏、吃气”,尽快做到“提笔会写、张嘴会说、有事会办”,才能“不忘初心、工作专心、自律净心”。

  海阳市委组织部党教中心科员李乃杰:作为只有两个月时间的组工新兵,通过培训班各位领导结合自身经历的讲解,让我的精神上得到一次洗礼,对组织工作也有了全新认识,让我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今后我将发扬组工干部的铁军精神,善于吃苦、吃亏、吃气,甘于奉献、勤于业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加满油,鼓足劲,再出发!

  49名市县新任组工干部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努力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