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社区党建

龙港街道央格庄社区:党建看行动 社区义诊忙

发布日期:2018-09-26 15:13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20日上午,龙港街道央格庄社区门前来了不少居民,来自市城卫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居民义诊。这是社区党总支、市城卫中心、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共同举办的“关爱健康,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内,市城卫中心专家为社区党员们讲解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预防防治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自救常识,还解答了关于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年轻人查体的一些政策性问题。“这些都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专家解答耐心细致,确实帮了我们的大忙。”社区党总支书记由苗说。


  会上,每位党员还收到了一本健康小册子和药品储物箱,可以更方便地了解健康知识。授课结束,医护人员为党员和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针对他们出现的健康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居民们夸道:“讲得细,很实用,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为了增强“主题党日”的活动效果,除了扎实搞好“规定动作”,市卫计局党委引导各基层医疗机构创新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党员干部走出去,主动与社区沟通,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切实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增强其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