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建动态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市

发布日期:2018-09-20 15:00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19日,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韩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马吉嘉通报全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体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韩世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交给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正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找准我市两项工作的最佳突破口,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韩世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实施五大振兴,突出产业振兴的根本地位,筑牢乡村振兴的发展根基,突出人才振兴的支撑地位,扩容乡村振兴的智库队伍,突出文化振兴的内核地位,激发乡村振兴的原生动力,突出生态振兴的关键地位,打造乡村振兴的特色亮点,突出组织振兴的引领地位,夯实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市;要聚焦实效长效、拿出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拿出“绣花功夫”,持续发力将脱贫攻坚引向深入,做到脱贫家底要“清”,脱贫措施要“准”,脱贫机制要“实”,脱贫成效要“稳”,确保实现“2018年基本完成任务,2019年巩固提升,2020年全面完成”的预期目标;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落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中狠抓落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果,充分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切实以过硬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快落实、早见效。


  会议期间,吕波率队观摩了烟台开发区潮水镇马家沟村和蓬莱市大辛店镇木兰沟村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东江街道、黄山馆镇、七甲镇、市住建局作表态发言。


  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