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建动态

发挥商会作用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7 14:56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15日、16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在烟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永信陪同下,来我市视察调研商会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市领导韩世军、孙为富参加活动。

  在芦头镇商会,王随莲一行听取了商会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商会党建工作、矛盾调处机制建设和“学童工作室”,对商会“靠政治建会、靠改革兴会、靠业务强会、靠诚信立会”,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商会工作实现会议常态化、融资规范化、外出交流经常化和解决劳动争议纠纷便民高效化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道恩集团,王随莲一行听取了公司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视察调研了道恩集团红色教育基地、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道恩钛业有限公司,对公司重视人才培养、推进科技创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还视察了南山铝业科技品牌展览馆,对南山铝业在科技创新、行业引领、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力度,引导全市会员企业和单位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商会及行业协会、异地商会“服务、沟通、桥梁”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和相关社会团体做到守法、求实和团结,为推动龙口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龙期间,王随莲一行还参加了由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山东省河南商会主办的第六届齐鲁豫商论坛暨龙口市河南商会成立大会,感谢与会的河南企业家在山东投资兴业、安家落户、贡献力量,鼓励龙口及企业乘着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谋发展、促改革,努力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