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龙口市文广新局党员参观烟台廉政教育基地侧记

发布日期:2018-08-27 15:28 信息来源:龙口网 字号:[ ]

  “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清清爽爽、义无反顾地去当官。不要把当官作为一个满足无穷贪欲、获得无限私利的捷径,那样迟早要完蛋”。8月23日上午,在烟台廉政教育基地悔悟厅,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平实的话语深深震憾着市文广新局党委所属党支部的25名党员。


  走进基地大厅,左右两侧墙壁分别镶嵌着拳头和眼睛雕塑,拳头寓为重拳出击,眼睛意为监督无处不在。“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的精神指引下,务实清廉、聚力前行,做好本职工作。”市吕剧团党支部副书记庄立友说,深入基层,创作出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吕剧作品,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近年来,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剧团创作排演了《母与子》《父亲》等剧目,弘扬孝德传统,树立文明新风。


  今年56岁的庄立友22岁进剧团,一晃35个年头了,从小生到老生,他演了个遍。白天练功,晚上演出,没有节假日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多年来,他和演职人员进乡村,下企业,不仅在本地演出,还要到周边县市区巡演,一年要演150多场次。庄立友说,各行有各行的特点,但党员干部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给大家作好表率。


  心有纪律,行有规矩。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于梦婷的内心触动很大:“活生生的案例告诉我们,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心存敬畏,正人先正己,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筑牢反腐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永葆廉洁本色。”


  从9点至10点,一个小时的参观令大家感慨良多,思想得到了提升,心灵得到了净化。返回大厅,在这个特殊场合,面对党旗,25名党员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