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黄山馆镇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侧记

发布日期:2018-08-22 15:39 信息来源:龙口网 字号:[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8月19日下午两点半,黄山馆镇全体机关党员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五部分。


  现如今,黄山馆镇机关干部自觉参加理论学习已成为常态,领导班子成员更是起好表率带头作用。“用理论武装头脑,对于日常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每次集体学习,我都积极参加,会后详细整理笔记。”黄山馆镇政府机关党员鲁燕汶说。本月镇机关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除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外,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第一部分———“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家学得认真,纷纷表态“一定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黄山馆镇机关党支部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还积极筹备“党员一句话承诺”、志愿者文明讲习等特色主题活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灵活多样、实用有效、不死板。其中,“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是结合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及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开展的。“党员一句话承诺,能够强化党员权利义务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种公开承诺还是第一次。”机关干部曲玲玉说。机关党支部利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写出承诺践诺一句话,既提升了机关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又切实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今年以来,黄山馆镇坚持把开展“党员学习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每月镇机关党支部准确把握主题,紧扣实践载体,抓住核心任务,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推出“自选动作”,亮点纷呈、成效初显。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到胶东革命纪念馆、任常伦纪念馆、尹村革命教育基地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域内“徐镜心故居”这一红色文化载体,开展了“奋进新时代”“百姓印记、红色传承”宣讲比赛;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为他们拍摄微电影;组织庆七一书画笔会、微信运动和微信读书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机关内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