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芝罘区持续用力推动“百社创百品”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18-06-06 16:48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 字号:[ ]

  芝罘区坚持党建引领,真抓实干,推动“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试点项目争创及“百社创百品”党建创新活动实施,进一步激发城市党建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在重要领域、关键节点拿出真举措、实功夫,力促基层党建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争百佳创百品

  激活党建引领的“一池春水”

  品牌建设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芝罘区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创新党的建设载体,围绕争创“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和“以5个试点项目为突破、引领全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李波主持启动“百社创百品”党建创新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来抓,牵头谋划指挥,抓好顶层设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专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统筹安排部署,抓好创新活动的具体落实。各承接单位紧抓“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利契机,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型社区实际情况,指导社区逐一制定品牌培育计划,深化品牌内涵,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区内比学赶超的氛围日趋浓厚,党建引领一切的导向日益明确。

  走出去引进来

  掀起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

  “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引进来”,为了更好地促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分层面分批次组织各“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试点项目争创单位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对标先进学经验、放眼全国求真经,先后赴南京、成都、西安、广州、厦门、深圳等6个城市25个观摩点实地观摩,白天走社区、进企业、看园区、访楼宇、探商圈,晚上组织专题研讨,面对面学习经验做法,点对点探讨理念举措,真正开阔了新视野,启迪了新思维。观摩回来后,立即组织召开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试点项目专题调度会议,观摩大海阳社区百佳示范单位打造情况,各争创单位以PPT形式现场分享外出观摩学习收获,分析自身工作优势,汇报改进提升计划,切实将外地经验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将典型做法与争创百佳相融入。

  常调度强督导

  拧紧直通末端的“责任链条”

  责任不落实,工作就会落空。芝罘区把目光聚焦在了“调度督导”上,自“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试点项目工作开展以来,高频次、常态化的调度会议、现场交流,日益成为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的重要手段。建立周调度、月汇报制度,每周汇总各单位工作推进台账,动态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每月组织召开“月度例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各单位集中汇报的基础上,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区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结合实际分别作出点评,点问题、找原因、指方向,督促紧抓责任不放、狠抓工作到底。每周实地督导项目进展,对工作亮点突出的,指导相关单位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对工作力度小、进展缓慢的,集中研究确定改进方向,制定专项督办单限期落实,推动各单位的党建品牌打造工作齐头并进,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