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社区党建

东莱街道做好“唱念做打”功课

发布日期:2018-06-20 08:29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为民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文明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今年,东莱街道狠抓干部作风提升、重点工作推进,全力做好“唱念做打”四门功课,取得了显著效果。

  “唱”响主旋律,提升街村干部素质。每月的“主题党日”,东莱街道都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等,提升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开展道德讲堂、乡村文明讲习等活动时,该街道邀请市百姓宣传团进社区、进农村,通过身边的人讲周边的事,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念”好紧箍咒,强化规矩纪律意识。该街道修订完善了机关、村居考核办法,制定机关管理制度和党员干部“十不准”工作要求,充分调动街村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推行村务、党务、财务公开,让“知敬畏、守规矩、明法纪”理念深入人心。

  “做”实服务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让群众少跑腿,该街道对基层站所承担的低保申请、保险缴纳、印章办理等办事流程进行规范和细化,提高办事公开度和透明度。要求驻片干部每周驻村时间不少于3天、包村干部每周到村1次,力求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打”赢攻坚战,促进工作扎实开展。目前,总投资30亿元的嘉元双创中心、新源城市综合体、数码科技大厦等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实验路片区、阎家疃、枣市等村棚户区改造拆迁有序开展,街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东莱街道正在用心用力把这些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