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蓬莱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18-05-30 17:17 信息来源: 字号:[ ]

  党建工作实不实 现场观摩来检验

  ——蓬莱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会

  为树立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近日,蓬莱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会,集中一天时间,对全市11个镇街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现场“检阅”。

  镇街全面观摩。此次现场观摩,所有镇街都推荐确定1—2个观摩点,全市共确定13个,各有侧重、各有特点,在领域上,既有镇街面上工作,也有农村、城市社区、非公企业等点上工作;在内容上,既有党建示范区建设、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也有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三联三诺”等具体工作推进落实,真正做到每个镇街都有标杆,各项活动都有模板,各个层面都有学习样板。

  基层干部深度参与。为促使基层干部在观摩过程中学到“真经”、获得历练、提升本领,此次观摩要求原则上由各观摩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现场讲解,镇街分管领导进行补充。同时,提前给每名参加观摩的基层干部发放现场点评表,要求对各观摩点进行现场写实点评,指出优点和不足,会后由组织部进行汇总反馈。南王街道七里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宣源表示,“以前自己做得多说得少,这次观摩,不仅宣传了我们的工作,更对我是一种锻炼。”刘家沟镇安香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乃杰表示,“之前参加过不少的观摩活动,这次观摩给我印象最深,为了做到点评客观公正,大家都在认真听、认真看、认真学,生怕哪个地方有遗漏。”

  市领导当场点评。每到一处观摩点,听完观摩点和镇街党建工作情况讲解后,常委部长都要进行现场点评,简要肯定成绩,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点评直击要害,挑毛病不留情面,既点宏观层面问题,也点具体细节问题,并结合实际,把脉开方,对下步开展“三联三诺”、党性体检、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提要求明方向,让大家明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北沟镇党委书记孙朝晖在常委部长点评完后表示,“听了现场点评后,才发现还有不少问题和不足,让我们真正意识到党建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现场观摩后,又集中召开了会议。组织部各副部长分别分享了观摩体会;分管副部长对下步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常委部长围绕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政治站位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