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市派扶贫挂职干部助力第一书记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18-04-03 14:0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严格管理倾情服务

市派扶贫挂职干部助力第一书记脱贫攻坚

  市派扶贫挂职干部任职以来,始终坚持真情投入、用心干事,与第一书记并肩奋战,督促第一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落地。

 

  强化调度指导。各扶贫挂职干部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指导第一书记迅速进入角色、理清思路。各县市区普遍建立了微信“工作交流群”,及时展示重点项目、特色做法和心声感悟。牟平区挂职副区长刘洪春于2月6日、2月25日先后两次召开第一书记专题会议,强调工作纪律,探讨工作方法和思路。莱阳市挂职副市长孙嗣文,在报到前夕专门召开16名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会议,要求严格执行纪律要求;报到后立即主持召开乡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座谈会,交流感悟设想,明确工作方向。招远市挂职副市长张刚,推行每周工作微信交流机制,挂职干部和市派第一书记于每周一通过微信交流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打算。牟平区王格庄镇挂职党委副书记于成思,每周五召开工作见面会,听取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汇报,同步传达近期镇扶贫工作要点,先后召开工作见面会2次,汇总整理第一书记工作简报6期。

  深入调研走访。各扶贫挂职干部走到农民炕头、田间地头开展调研走访,全面摸清底数、吃透实情,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奠定基础。海阳市挂职副市长宋志方,逐镇走访5名乡镇挂职副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镇长深入座谈,并实地考察6个第一书记任职村。莱州市挂职副市长宋贤成,利用3天时间,先后走访虎头崖镇、驿道镇、郭家店镇、土山镇4个乡镇和9个贫困村,实地看望了市派扶贫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牟平区水道镇挂职党委副书记李锋,组织东直格庄村第一书记围绕乡村旅游开展专项调研,形成2000余字的调研汇报。海阳市行村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徐君豪,2月9日到市教育局选派第一书记任职村,与镇村有关干部就村容村貌、河道清理、垃圾处理等问题进行研讨,计划带领烟台农校专家团队对种植土壤进行实地测量。海阳市盘石店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唐鹏斐,每周二上午组织第一书记集中开会,交流调研情况,通报工作进展。栖霞市臧家庄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常健,自掏1300元在元宵节前与第一书记慰问贫困户。招远市夏甸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徐宗鹏,第一时间赴5个贫困村调研,帮助第一书记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实地走访贫困户。

  加大支持保障。各扶贫挂职干部切实加强对第一书记的关心关爱,积极帮助第一书记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问题,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驻村工作。栖霞市挂职副市长胡一兵,联合栖霞市委组织部向第一书记发放“风土人情”“政策理论”“发展实务”3个工作包,以及《这就是栖霞》纪录光盘、《第一书记工作手册》、发展集体经济案例选编等物品,引导第一书记担当作为。栖霞市桃村镇挂职党委副书记谷方磊,主持召开各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管区区长、镇扶贫办负责人参加的精准扶贫工作会议。莱阳市各挂职干部积极整合各自派出单位资源力量,抱团扶贫,针对果蔬大棚多的实际,拟于近期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开展培训。海阳市盘石店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唐鹏斐,在得知嘴子前村暂不具备住宿条件时,积极协调在镇驻地为第一书记安排居住房间。莱州市虎头崖镇挂职党委副书记于长俊,帮助第一书记在任职村做好食宿保障的同时,又统一在镇食堂为第一书记办理就餐卡。莱州市土山镇挂职党委副书记滕刚,坚持事不隔夜,每晚调度第一书记当天工作,共同研讨推进思路和措施。

  务实推进工作。各扶贫挂职干部切实扑下身子、放下身段,认真负责干好每件事情,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牟平区挂职副区长刘洪春,3月8日组织单位女干部到第一书记挂职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牟平区观水镇挂职党委副书记袁圣凯,协调查体中心为120余名贫困妇女查体,并以孝德基金发放为契机,组织第一书记和全镇80个村党组织书记一起进行扶贫业务培训。海阳市行村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徐君豪,围绕实施教育扶贫工程,召开行村镇3所中小学校长座谈会。莱阳市照旺庄镇挂职党委副书记王德涛,积极争取镇领导支持,将扶贫办从经管站分离出来,选配3名专职干部从事扶贫工作。莱阳市谭格庄镇挂职党委副书记赵健,为贫困残疾人争取免费安装家庭无障碍设施20户,每户约3000-5000元。招远市齐山镇挂职党委副书记阙涛,协调招远市扶贫办对贫困村报送的2018年公共类、基础设施类项目进行审查。莱州市驿道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刘永顺,对接开展“青春扶贫•暖冬行动”等活动,为17名中小学生发放爱心冲锋衣和8500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