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蓬莱: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助力海洋装备“智”造

发布日期:18-02-23 15:03 信息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 字号:[ ]

  “面向产业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采用全新的建设模式和运行机制,推动技术创新、培育创新人才、孵化育成企业等,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创新动力,正是新型研发机构的显著特征。”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钢铁研究总院院长干勇在烟台钢研海洋装备材料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介绍。经过蓬莱市两年多的牵线搭桥、跟踪服务,近日,由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和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等发起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落户蓬莱。据悉,这是蓬莱今年新增的第4家新型研发机构。

  该新型研发机构,有效整合科研院所与企业优势,集中技术、人才、资金资源,开展新材料研发、应用评估、产业化及材料加工配送的全产业链合作,开创协同创新的发展模式,在带动蓬莱市及周边地区海工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解决科技难题、克服生产瓶颈、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将做出巨大贡献。

  烟台钢研海洋装备材料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是蓬莱市深入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新的成果。今年以来,蓬莱市深入借鉴珠三角、江浙等国内发达地区的发展经验,注重与大型科研院所或科技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多频次的高校院所集中走访活动,与11所高校达成合作,签订产学研协议15个,新建省级以上科研平台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