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龙口市地税局:开展“四式动态”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18-02-06 09:20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龙口市地税局积极探索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新途径、新方法,由以往灌输式教育转变为“走、进、请、结”的“四式动态”学习教育法,有效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教育实效。

组织党员走进工厂当工人

  走出去,抓好“换位式”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当”主题教育实践,即党员干部当工人、当农民、当纳税人,通过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验征纳关系的换位思考,从而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下丁家展馆

  进基地,抓好“传承式”教育。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龙口市红色文化展馆、下丁家艰苦奋斗党性教育基地、战斗英雄任常伦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实物展出、视频重现等形式,回顾党的发展史,接受党的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吃苦意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邀请建国前老党员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请进来,抓好“启迪式”教育。结合集中上党课活动,先后邀请十余名建国前老党员、道德模范给党员干部上党课,通过翔实的数据、经典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对革命历史、为人从税之道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使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党性观念、政治责任意识和税收执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党员干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结对子,抓好“触动式”教育。积极在系统内外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利用节假日,在辖区内纷纷开展结对救助春蕾女童、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等活动,积极捐款捐物帮助解决弱势群体实际困难,帮扶“结对村”物资累计达20多万元。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触动党员干部的心灵,较好地达到了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