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乡村之声 正文

牟平区2人荣获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18-01-03 08:49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的通知》,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共149名)。其中,牟平区福泽壁蜂专业合作社杜旭、牟平区广联果蔬专业合作社于立江2人榜上有名。

  齐鲁乡村之星每2年选拔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50人,管理期限为4年,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津贴每年集中发放一次。旨在表彰那些道德品质高尚,社会担当意识强,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或一技之长,在农业生产一线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从事生产、经营、服务活动,并能够为当地农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起到较大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近年来牟平区积极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和管理,不断促进农业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以培养创新性人才为重点,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切实加强农村实用队伍建设。在全区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涌现出一批业绩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乡村之星”。截至目前,牟平区管理期内齐鲁乡村之星3名,烟台市乡村之星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