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牟平区以服务对象评议为推手,考真考实事业单位实绩

发布日期:17-12-15 12:0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事业单位好不好服务对象说了算

——牟平区以服务对象评议为推手,考真考实事业单位实绩

  “年纪大了,眼花,给我办业务的小伙子真热情,手把手的教我填表,一点儿没有不耐烦,我得给社保中心点个赞。”在牟平区政务中心办事大厅,一位来人社局窗口办理业务的大妈在填完评议票后,对区考核办工作人员说到。日前,牟平区考核办正在对纳入考核的事业单位进行服务对象评议。

  “自从2014年我区全面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以来,我们自上到下都感到了压力和动力,特别是服务对象评议,会直接反映我们的工作,干得好,群众就满意;干不好,群众就不满意。这让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服务态度、业务能力、办事效率等多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牟平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服务对象评议是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单位绩效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为确保评议结果真实反映事业单位的工作实绩,牟平区考核办坚持实地走访,面对面评议,真正让服务对象“说真话,真说话”,避免评议工作流于形式。“像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这类窗口单位,我们会在服务对象办完业务后,请其填写评议票,现场做出评价;像医院、镇街卫生院等,我们会请住院、门诊病号等现场评议;像镇街兽医站、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涉农单位,我们会深入养殖场、果园、大棚,现场开展评议工作。整个过程会有其他事业单位选派的监督员,实时进行监督。这样,确保我们收集上来的第一手资料,都是单位工作的真实反映,是公平公正、真实有效的。”区考核办负责同志介绍。

  家住武宁的一位养殖户对牟平区考核办工作人员说出了心声,“几年前,我们这的兽医站,我都不敢去。但是这几年改观很大,现在去办事,真热情,态度非常好,还能帮着我出出主意,我得给他们打个高分。”

  “通过这几年开展服务对象评议工作,各单位都有了明显改观,基本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从评议结果来看,现在群众对事业单位的满意度很高;各事业单位也着力从自身做起,全面加强管理,在考核中争先进位。”牟平区考核办负责同志介绍。

  来源: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