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高新区党建!

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党建网 > 自身建设

迅速行动 狠抓落实 区党群工作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17-10-30 16:41 信息来源:高新区党建网 字号:[ ]


为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1028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结束后,区党群工作部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确保学习任务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统一思想,把握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区党群工作部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真正在学深悟透、系统钻研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上下功夫,在准确理解、科学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关键词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工委管委决策部署上来。

深入学习,打造过硬队伍。为确保学习成效,区党群工作部创新学习方式,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学习任务的落实。领导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体集中学,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集体学习结束后,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写出学习体会,以科室为单位进行研讨交流,力求入脑入心;营造氛围学,充分运用烟台高新党建网及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载体,积极发布学习十九大精神相关材料,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努力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组工干部队伍。

注重结合,引领实际工作。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将十九大报告中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绩。在基层党建方面,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扎实推进新一轮村“两委”换届选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重点打造招商、服务、建设、党建四支队伍,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激发高层次人才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创造力,为全区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王慧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