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龙口市“主题党日”见闻: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日期:17-10-20 17:43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口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特地将本月“主题党日”时间调整到10月18日。龙口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并研讨交流、畅谈心得。

  龙口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引领党员教师争当先锋

  龙口市教育体育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8日上午8时30分,龙口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树涛主持本次主题党日。在局办公室主任周洪志的带领下,67名党员起身站立,举手重温入党誓词;还诵读了《党章》第十一章“党徽党旗”内容。8时55分,30多名普通机关工作人员也进入会场,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

  9时,大家聚精会神地收看实况,深受鼓舞。有17年党龄的周洪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报告讲到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重视。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龙口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局办公室秘书曲玲玲感触颇深:“报告指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让作为既是孩子的母亲、又是教育工作者的我看到了中国教育美好的发展前景,也给予了我继续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

  龙口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将组织全市教职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党员教师争当教育工作先锋,推动龙口教育再上新台阶。

  龙口市文广新局党委:为群众提供更好精神食粮

龙口市文广新局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18日上午8时30分,龙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负责党建工作的于梦婷早早来到会议室,将电视频道锁定央视综合频道。她告诉记者:“心情激动,期盼着开幕实况的直播。”

  9时,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画面。大家神情专注地收看,时不时地用笔记录报告的要点。

  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报告结束后,大家群情振奋,热烈鼓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报告提出的四个重要概念。”龙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振兴表示,龙口市文化系统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举办书画大赛和展览、文艺演出和全民阅读活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干部群众的头脑,让文化阵地成为群众的“精神乐园”,让文化生活成为群众的“精神食粮”。列席“主题党日”的龙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中国致公党党员傅丽萍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建言献策,履行民主协商职责,为龙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2岁的预备党员郑锦芳今年11月即将“转正”。“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报告中的这些话语鼓舞着我,温暖着我,更激励着我。”她表示,要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作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龙口市实验小学:传帮带作表率

龙口市实验小学青年教师一对一结对

  18日上午9时,实验小学办公楼三楼会议室,25名党员教师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38岁的党员教师王新看后感慨良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着我,我要更加坚定政治信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扎根课堂教学,用实际行动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至诚报国、甘为人梯的教师本色。

  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后,2月份刚刚分配到实验小学工作的25岁女教师刘培轩有了一个结对师傅——二年级级部主任王新。每天下午放学后,师徒俩便一起练字,王新的精心指导使刘老师很快掌握了“找点定位写字法”的书写要求及技巧。王新和刘培轩是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青蓝工程”结对活动的一对。王新的写字教学水平在龙口市首屈一指,刚从事二年级语文教学的刘培轩则对写字教学“手忙脚乱”。对此,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教师、名师与刚参加工作不久或教学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的青年教师一对一结对,进行“传帮带”。党支部副书记由凤秋、副校长王萍等校级领导和姜蕾、李晓艳等党员教师均参加结对工作,目前全校已结对10对。

  在传帮带过程中,王新主动邀请刘老师走进她的课堂,从教基本笔画开始到偏旁部首的写法,再到具体生字的书写。每次听课,刘老师都会准备两个听课本,一个是记录上课流程,另一个就是专门的生字本。“师傅对我指导耐心,到位,消除了我的思想压力。”刘培轩感激地说,在最短时间内对“找点定位写字法”有了全面了解,个人的字更是突飞猛进,学生的字型也美观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