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栖霞市三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17-10-19 15:59 信息来源: 字号:[ ]
 

  栖霞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入脑、入心。

  一、搭建平台,组织全员学习。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专门向基层各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职工适时收听收看有关党的十九大报道。同时,利用果都栖霞党建云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针对我市进入苹果集中采摘期的实际,组织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苹果收购摊点发放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抽调组织、宣传、党校等部门人员组建讲师团,巡回到各镇街,通过进村上课的形式,让基层各村的党员、群众能及时、全面、深刻地了解十九大精神。

  二、学用结合,增进学习效果。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行动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栖霞振兴崛起的强大动力。一方面,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梳理本单位党建工作思路,加强党建工作走访调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另一方面,运用“四谈”法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即:谈发展,重点分析影响和制约栖霞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有哪些;谈民意,重点分析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有哪些与党的十九大不相适应的地方;谈创新,重点分析推进工作是否体现了时代发展要求;谈得失,重点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进行比较,寻找差距,分析原因。

  三、集中研讨,强化学习成果。为检验和强化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果,在十九大结束后,将立即以基层组织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集中研讨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设立心得体会交流评比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并建立学习考核制度,组织集中考试,通过考试客观测评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效果,以此加快推动栖霞赶超发展。(中共栖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