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招远市开展“党旗飘扬·党声嘹亮·党徽闪亮”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布日期:17-10-17 17:05 信息来源: 字号:[ ]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招远市扎实开展“党旗飘扬·党声嘹亮·党徽闪亮”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领域搭建活动载体,飘扬党旗遍地红,喜迎十九大。着眼引导党员干部广泛参与,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全领域搭建活动载体。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四严机关”创建活动,营造纪律严明、规矩严格、作风严实、服务严细的良好环境。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了“亮身份、比服务、当先锋”活动,创优营商环境、展现党员风采。在农村,深入开展了“党员奉献积分”和“干部干事创业促进集体增收”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在社区,扎实开展了“面对面、心连心、手牵手——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奉献社区、服务群众。在国有企业,深入开展了争创“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活动,引导党员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联系服务职工,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深入开展了以“党组织为企业发展引航、党员在一线岗位领航”为内容的“双航”活动,激励党员亮身份、比贡献、树形象。通过多载体带动,充分展现干部群众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的精神风貌,处处寄托着对瞩目盛会的殷殷期盼。

 

玲珑轮胎党委扎实开展以“党组织为企业发展引航、党员在一线岗位领航”为内容的“双航”活动,喜迎十九大

  全角度开设宣传窗口,嘹亮党声传千里,喜迎十九大。聚焦全方位传递党的声音,展示党建成果,浓厚十九大氛围。一方面,利用媒体“传声”。在全市主流媒体《今日招远》开设了“党建专栏”和“党建特刊”,专栏随时“发声”,特刊每两个月刊发一期,传递党的声音、播报最新动态,并开展了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吸引受众,浓厚氛围、增进认同。另一方面,组织基层“发声”。组建了农村党支部书记之家,首批会员102名,划分为6个专业组,举办了优秀支部书记“微党课”展评活动,12名优秀支部书记围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讲述了“微党课”,通过组织起来“研学帮带”,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站位,凝聚起党员群众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的思想共识。

组织开展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评活动,喜迎十九大

  全方位内嵌党员服务,擦亮党徽耀四方,喜迎十九大。组织开展“党徽在一线闪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学做结合,贴身服务争当先锋,重点突出“四个一线”:项目一线争先锋,选调37名党员干部下沉项目一线,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环保一线争先锋,选调25名优秀年轻干部、18名组工干部,参与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党员带头一线冲锋、一线攻坚,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换取生态环境的绿水青山。基层一线争先锋,持续推进党员“双管双责”,全市4106名党员走进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居),参加党组织活动,认领服务事项;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全市6100多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倾听诉求服务民生;深入推进后进村帮扶工作,43名第一书记,94支后进村帮扶工作队,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维稳一线争先锋,抽调7名优秀干部到维稳前沿挂职锻炼,一线应对突发事件、现场处理复杂问题,全力护航十九大胜利召开。

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喜迎十九大

持续开展党员双管双责活动,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