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苑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在线学习

烟台芝罘区开展“旗帜·初心”红色文化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17-07-05 11:3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山东烟台芝罘区:开展“旗帜·初心”红色文化主题教育  

  温寿星 曹广志 吴大鹏

 

  一张课程表,创新了党员活动教育形式:老中青三代党员话初心,表达了对党的浓厚深情……日前,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的指导下,芝罘区东山街道党工委精心策划、倾力打造的一场题为东山红色文化大课堂之“旗帜·初心”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社区居民登台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送锦旗

 

由社区群众自导自演的京剧《绣红旗》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在《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几名老中青代表分别朗读了《为人民服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谢》三段经典的节选。之后,来自东山街道航院社区合唱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寄寓着共产党人百炼成钢的意志,更寄寓着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昭示着党的事业历久弥坚、后继有人。紧接着,“追寻”、“脊梁”、“凝聚”三个篇章依次铺开。

  一张张承载着历史厚重感的老照片,一幅幅映射着时代发展的新画面,将人民群众对党的深情礼赞呈现在观众面前。其中,外景视频短片《胶东红色文化与东山》,通过对东炮台、烟台一中等东山辖区地标性场所的实景拍摄和相关人物的口述历史的走访,从胶东第一个党小组和第一位共产党员郭寿生的故事,将胶东红色文化与东山的渊源、东山街道在胶东红色文化中的源头地位,一一娓娓道来,使大家对胶东红色文化自信的认同感油然而生。京剧选段《绣红旗》、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原创植根于东山街道的诗歌朗诵《东山礼赞——为人民的利益》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之后,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理论只有接地气,群众才会接受”,“是什么让我们无怨无悔?是什么让我们接续奋斗?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应该如何建构?应该怎样去更好的做好党员教育活动……”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公安部文联的殷昌军深有感触。他还谈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需要激发精神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

  烟台市芝罘区和各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宣传文化工作,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地域特色,注重形式创新,拓宽教育渠道,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