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队伍建设 正文

牟平区出台“九不准”规范干部行为

发布日期:17-04-10 14:49 信息来源: 字号:[ ]

  连日来,牟平全区上下纷纷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学习《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文件,动员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作风。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牟平区制定出台了《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规定,着力解决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奢等突出问题,为全区机关干部日常行为设定“高压线”。“九不准”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不准不请假擅离岗位、旷工、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联络不畅;不准上班时间炒股、上网玩游戏、聊天、购物或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不准在工作日中午、值班和执行公务时饮酒,任何时候不准在公共场所酗酒;不准不请假缺席会议、未经批准找人代会、迟到早退、会议期间手机设在响铃状态以及在会场接打电话、浏览网页、打瞌睡、交头接耳等;不准对管理和服务对象说话粗野、态度蛮横、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故意刁难;不准巧立名目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及到基层和企业“吃拿卡要报”;不准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消极应付、讨价还价、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准违规相互请吃,不准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讲不利于团结稳定的话等。

  该区从区级领导到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再到全体机关干部纷纷签订了《遵守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规定保证书》,并在全区掀起了机关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的热潮。各部门迅速行动,将整顿活动和统筹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通过个人自查、相互帮查、集中评查等方式,认真梳理自身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解决自己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为完善监督,区纪委将通过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大对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纪律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干部违反“九不准”规定的,依据有关规定对所在单位直接领导、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违反“九不准”规定的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的,一经发现,从严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日前,区纪委先后抽调12名机关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对镇街部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两轮明察暗访,发现15个问题线索。目前,已向7个部门下达整改通知单,责令其重点整治、限期整改,同时,对4名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廉政约谈,并对1名涉嫌违纪的干部进行了立案调查。

  《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表明了牟平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铁腕”决心,更彰显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决心和优良作风引领担当作为的干劲。(刘钧坤 王凤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