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人才工作

院士专家助力龙口创新驱动

发布日期:2016-11-01 11:20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昨日,2016年“两院”院士创新发展龙口论坛在南山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市领导韩世军、吕波、孙为富、赵刚、马吉嘉、姜瑞、杨林、冯雪梅、于建春、王继良,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徐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管办主任宫本江出席活动。市委书记韩世军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主持开幕式。
  致辞中,韩世军向出席活动的“两院”院士和专家简要介绍了龙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两院”院士是我国科技界的杰出代表,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科技进步、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两院”院士创新发展龙口论坛活动,是加强市院全面合作、加快区域经济科技发展和推动“产学研”融合的有益探索,对于实现院士专家的科研成果和智力资源与区域需求的快速对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加速转调升级具有深远的影响。龙口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聆听各位院士、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联系与合作,并全力为院士专家来龙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搭建起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良好平台。

  本次论坛由烟台市科技局、龙口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口市委组织部、龙口市科技局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王恩东、何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教授罗钟铉,中集集团副总裁于亚,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部长、教授尹宝才等15名“两院”院士和专家来龙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科技创新之城—龙口市》专题片。随后,王恩东、高文、江桂斌、于亚分别做了《融合架构引领云计算数据中心》《互联网思维》《环境污染与健康》《海洋工程总装企业的技术创新之路》的报告。院士和专家报告紧扣“创新发展”主题,用渊博的知识、前瞻的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创新发展作了精辟的分析和阐释,让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带来了强烈的理念冲击和思维启迪。

  下午,来龙出席活动的院士和专家又先后来到隆基集团、中集来福士、南山航材园等进行实地考察、走访。

  2016年“两院”院士创新发展龙口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我市为推进院市合作、校企合作搭建的又一平台,将进一步加快相关领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助推我市科技进步、产业发展迈向更高层次和水平。近年来,我市已先后举办中科院科技成果龙口推介会、中科院———龙口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洽谈会、“‘创新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龙口行”等活动,通过招才引智,为我市的科技创新把脉、指航。截至目前,全市100多家企业与国内重点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30多家高校在龙口建立了联合实验室或科研成果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