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综合考核

蓬莱市激发教育系统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16-06-30 10:35 信息来源:烟台党建网 字号:[ ]

  蓬莱市把“考核测评”与“公开考选”相结合

  激发教育系统干部队伍活力

  考核测评,让现职干部重新竞“技”、能上能下。制定了《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学校现职干部考核测评的实施方案》,按照“三评一测一积分”办法对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以下现职干部进行考核测评。不参与考核测评或考核测评达不到合格及以上等次的,2016年秋季新学期职务自然免除,不再予以聘任。“三评”,即以学校为单位,采取全体教职工评、现职干部互评、教育主管部门党委和学区中心学校校长评等形式,分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进行评议,了解干部的群众基础;“一测”,即“知识测试”,通过笔试测试干部的教育管理理论知识、公共知识以及组织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干部的综合素质;“一积分”,即“任课积分”,对干部近5个学期的学科教学工作进行考核打分,了解干部的教学水平。在此基础上,按照“三评一测一积分”各占20%、10%、30%、30%、10%的比例,计算出干部的最终得分。考核测评得分低于60分的,不得评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民主评议中存在严重问题且调查属实的,分管工作有重大失误造成重后果的,本人2013年以来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直接认定为不合格等次。

  公开考选,让后备干部来源更广、能力更强。出台了《关于教育系统公开选拔义务教育学校后备干部的实施意见》,分校级后备干部和学校中层后备干部两个层面,考选80名干部。为避免出现“会考不会干”问题,将民主推荐环节前置,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按本校报考人数三分之二的名额进行民主推荐,推荐得票数居前三分之二的取得笔试资格;增加硬件得分环节,对取得面试资格的人员,按照专业技术职称、年度考核、师德考核、学术研究及荣誉等7大项、25项指标,逐一核定干部硬件得分情况。按硬件得分占20%,笔试、面试成绩各占4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采取1: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经组织考察合格的,纳入全市教育系统后备干部人才库,采取理论培训、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培养,并根据工作需要择优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