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组工论坛

多进行“滴灌”式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5-17 11:26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要将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学习教育时不能一味进行“大水漫灌”,要多用“滴灌”。要防止走形式,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党的每一个“细胞”,确保党的肌体健康饱满。
在教育内容上注重“滴灌”,对症下药,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基层党委既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特点,对学习教育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进一步细化分解,提出总体要求,又要尊重基层党组织的首创精神,调动和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给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对存在的“病灶”“创伤”进行自我检视。要坚持区分层次,及时指导,对症下药,不能感冒了,都用“消炎药”。要把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贯穿始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支持基层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在教育对象上注重“滴灌”,不落一人,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不能认为党支部开了会了、照了相了,就是完成了一项学习任务了。要细查一下照片里是不是每个党员都在内,要了解一下学习内容是不是每个党员都理解领会了。对不经常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的党员,要逐个查明原因,是不是真的有急事走不开,还是在思想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识不到位,或者对党的某个政策、对党委的某个决定心存疑惑和不满。离退休党员怎么学、年老体弱怎么办,党委都要指导各党支部一一解决。要做到遇到问题党员不回避、不放弃,要认真落实“学”带着问题学、“做”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引导党员将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深刻认识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的过程,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争取使每个党员都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