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专题活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动态

种下千株新苗打造百亩桃园 —看七甲镇姜家店村的猴年致富

发布日期:2016-03-22 15:18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今天来领150棵预定的桃苗,没想到俺们合作社还给俺们村筹来了一万斤的化肥。”七家镇姜家店村村民刘艳凤笑着说。近日,该村成立了龙口市农丰映霜红专业合作社,在村委大院为村民们分发2000株新品种桃苗和1万斤化肥。
  姜家店村村民以果树种植为主,近几年果业行业遇冷,苹果、梨等水果都卖不上好价钱,很多果农都把自家的果树砍掉了,致使很多田地荒废。2014年11月,市公安局选派到该村的“第一书记”王世兵和村民姜温明等人一块到青州考察映霜红桃苗。映霜红具有成熟晚、甜度大、耐储存、售价高的特点。果个达80的映霜红桃子能有一斤多,卖价能卖到5元以上,村民们在品尝过映霜红桃子后,一下就相中了。

  经过2015年的试验种植,每棵映霜红的小苗上长出了8到10个果子,反响不错。目前,姜家店村的20多户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成立了专业种植合作社,对桃园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除了搞好技术管理的同时,该村打算打造百亩桃园,发展观光采摘园经济。“等今年5月份的时候你们再来瞅瞅,满山的桃花盛开,那叫个漂亮!”姜温明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