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先进典型 > 大学生村官 正文

蓬莱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深入农家田间地头

发布日期:16-01-22 15:4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邢伟 李育霆)近日,围绕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意识,由蓬莱市大学生村官联谊会牵头,大学生村官们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农家田间地头,开展巡回义务服务。 

  在活动现场小门家镇野王村,记者看到,该市在岗的大学生村官17人采取专业分组、集中服务的方式,分别组成了就业信息、法律咨询、健康保健、学生辅导、植物保护等五个服务小组,为周边十里八村闻讯赶来的乡亲们提供义务服务,先后提供农民工岗位信息103条,发放土地确权、粮食直补等涉农政策“明白纸”300多份,宣讲订立合同、抚养赡养等法律常识287人次,用现场答疑的方式,帮助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难题39个,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据悉,服务队深入基层服务将形成制度化、长效化,每月集中利用一个周末时间,深入一个农村社区,服务周边10个村以上的农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基层的青春梦想,展示大学生村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