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解释函数[__position2(>>,00111)]时出现错误:[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5]!

【龙口供电?彩虹党员服务队】向废弃反光膜,宣战!

发布日期:2015-11-21 09:33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11月21日上午,诸由观镇大宗家村村东的果园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来回穿梭,格外醒目,他们是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他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开展了本次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沿供电线路清捡废弃的反光膜。

当天,队员们按照不同的供电线路分为五个小组,并按照分组情况到达果园地里,开展反光膜清理和线路巡视工作。

果园里,“反光膜”被随意丢弃在地上,一遇到大风,漫山遍野到处飞。队员们不顾辛苦,沿路捡拾反光膜,随后集中到卡车上,统一进行处理。当天很冷,但队员们干得热火朝天,让“红马甲”成为果园里、道路旁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当日共出动人员75人次,清理回收废弃反光膜1.82吨。

“反光膜”的大量使用,在给环境带来“二次污染”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由于其表面含有“铝”层薄膜,有良好的导电性,遇大风漫山遍野到处飞,极易缠绕到电力线路上,造成电力线路短路、跳闸等现象,大则出现区域性大面积停电,小则家用电器烧坏。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我市因反光膜造成线路跳闸16条次,自2014年冬季到目前开展反光膜集中回收以来,仍有6条次供电线路因反光膜缠绕发生跳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