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专题活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观摩评比会议

发布日期:2014-11-07 11:29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5日下午,我市召开2014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第二次观摩评比会议,全体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与会人员在市委书记杨洪旭和市长韩世军的带领下,分两组对全市15处镇街区驻地及39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随后,在市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集中开会。

  会议指出,下半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各镇街区以改善驻地面貌、提升环境档次为抓手,加强主干道路整治、绿化带升级改造,规范沿街商铺经营行为,镇街区驻地形象有所改观;突出镇域特点,打造亮点村庄,有力提升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质量和层次。在烟台市第三季度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暨乡村文明行动考核中,我市参与考核的13个镇街中有8个位列前30名。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此,各镇街区要继续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紧有利时机加快硬件建设。各镇街区和有关部门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让群众受益为出发点,采取切实措施,拓宽筹资渠道,进一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村庄及沿线道路整修,真正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美丽乡村“三分建、七分管”。各镇街区要加强已建成项目的管护,既要建得好,更要管得住。要加强对已完成建设项目的后期管理,确保各类基础设施有人管理、有钱管理、有章管理。各镇街区、各村庄要采取切实措施,发动群众自觉维护建设成果,让群众真正成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者、管理者和共享者。

  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