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专题活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动态

修好村路引客商

发布日期:2014-08-14 10:21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走进石良镇老师店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路,绿意浓浓的花木,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村头的孙允谊告诉记者:“俺村里能有现在这模样,这么干净,多亏了贾书记。他为俺们老百姓着想,你看这路,过去根本没法走,这是下大力气修的。”孙允谊说的贾书记,就是市人大代表、该村党支部书记贾世君。

  该村过去贫穷落后,集体没有收入,村里的大街小巷都是土路,下雨天,出门就是两脚泥。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贾世君和村“两委”成员一方面多方筹资,投入96万元,硬化6条主干道;一方面发动村民出工参与道路硬化,节约了人工成本,省下8万元。全村齐心协力,硬化主干道后,安装了路灯,两边栽种绿化苗木,沿街绘制文化墙。全村彻底告别了脏乱差,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要致富,先修路。路修好了,环境美了,贾世君开始想致富门路,决定发展经济,甩掉穷帽子。他们挖掘村里的现有资源,整合闲置土地,建成厂房,对外出租,引来客商,增加集体收入。集体富了,可以投入更多资金美化村庄,形成了良性循环。

“俺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这里是俺们的根、俺们的家,俺作为人大代表、村支书,就应该多为乡亲们着想,和大家一起,把村子建设得更加美好。” 贾世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