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专题活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动态

沟东成家村美丽乡村建设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4-05-26 14:35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走着平坦的村路,欣赏着绿树红花,品读着一面面文化墙。美丽乡村记者完工后,沟东成家村村民正切身感受着村庄的巨大变化。

今年,沟东成家村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优化环境,改善民生,找准工作切入点,全面展开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村在道路硬化方面,施了村西连村路及背街小巷硬化,使村民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腿泥。浆砌排水沟500米,极大改善了村庄排水体系。在新建的道路上,该村新栽植各类苗木3万多株,并新安装路灯14盏,美化了村庄环境,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为了保证工程质量,该村还聘请开发区园林处和市政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充分保证工程顺利达标进行。

净化方面,该村进一步完善了保洁员执勤制度,由环卫处进行垂直管理,“两委”成员划分区域,卫生管理员每天巡视督导检查,保洁员分工到户,运用户集、村收、街道运的处理方式,确保了垃圾及时处理。此外,该村还建成地埋式垃圾箱一座。

文化方面,该村还建成了“一廊、一墙、一广场”,分别是毗邻恒河南岸的紫荆长廊、村东南特色文化墙和村西高品质多功能文体广场。目前已手绘墙壁320平方,发扬孝德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