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组工论坛

年轻干部成长路上要“三不怕”

发布日期:2014-05-01 09:40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每名年轻干部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离不开困惑、坎坷和艰辛,如何调整好心态积极地去面对,对于快速健康地成长十分重要,具体要做到“三不怕”。

要知道吃亏是“福”,不怕吃亏。年轻干部空余时间多、精力足,刚到单位工作往往被安排的工作比老同志多。时间一长,就容易产生“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思想,认为事做多了不划算,工作做多了是吃亏,自己不“傻”,不能当这个“冤大头”,这种思想严重束缚了年轻干部的进步。殊不知,自古就有“吃亏是福”的说法,多做事,吃点亏,对自己是大有裨益的。因为人都有趋利的本性,你吃“亏”,别人得“利”,别人就会乐意与你共事,用做事赢得了好口碑。同时,事做得越多,吃的“亏”越多,得到的锻炼也就越多,能力和素质提高的就越快。

要知道批评是“药”,不怕批评。当下,批评已成为了一种“稀缺资源”。作为年轻干部能够得到批评,说明自己还被寄予厚望,能够经常得到批评,说明自己还在时刻受到关注。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批评是年轻干部克服自身毛病的“良药”,可以纠正自己的言行,指明前进的方向,让自己在成长进步的道路上保持一个相对正确的航道,少走弯路,不走错路。所以,年轻干部在成长的过程中,面对他人的批评,要且行且珍惜。

要知道困难是“炉”,不怕困难。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要明白困难是自己学习本领的“炼丹炉”。面对困难,如果选择逃避,那困难就会把你炼成“炉渣”;如果选择挑战,那困难也可能把你炼成“仙丹”。经历过一个个困难的磨练,年轻干部会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本领和能力也会越来越高,面对各种棘手的难题自然而然也就得心应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