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人才工作

人才荟萃开启强国之门

发布日期:2013-08-30 17:43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无论是一个地区的繁荣,还是一个国家的强大,都取决于这个地区和国家有没有一支宏大的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在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下,地区之间、国家之间的发展竞争更加激烈,无论是经济的竞争,还是军事的竞争,但归根结蒂都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最庞大的人才队伍,谁就拥有加快发展的主动权。对于中国而言,能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两个翻一番”宏伟目标,能不能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蓝图变成现实,能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亦如此。



有没有育人的土壤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能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一要务就是培养一支宏大的人才队伍。有人说,人才的成长如同种子,只有遇到适宜的土壤环境才能促使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可以说,一个人才辈出、人才荟萃的地方,必定有着良好的育人环境。



有没有用人的平台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人们都知道“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道理,给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就是对人才的最大尊重。无疑这是识人用人,选拔人才的高境界。但在这个世界上,往往都是“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让一些“千里马”找不到发光发热的平台。而要实现伟大“中国梦”,关键就是要唯才是举,任人唯贤,不拘一格降人才。



有没有留人的机制是实现“中国梦”的保障。有道是,“得人则兴,失人则毁。”人才聚集之地,也必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地。一个地区发展的振兴,不仅要有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广阔的用人平台,而且要有留住人才的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人才成长的摇篮、精神的家园、生活的乐园和创业的福地。



人才,强国之本。当中国人才荟萃,梦想必定成真!